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

2019-07-15 15:53    

农产品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必需品,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7月12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和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参加视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雪祥陪同视察。

视察组追溯农产品质量安全,先后来到四季鲜批发市场蔬菜售卖区、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北方乳业公司、宁夏四季兴农农副产品合作社等地,通过实地看、听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农产品生产、销售、监管等环节具体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及农业农村局、望远镇等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紧紧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工作目标,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为核心,以投入品在线管理和产品质量追溯为手段,坚持执法监管和标准化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夯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提升了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促进了我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视察组指出,一要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的知晓度,不断增强监管部门的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提升生产者的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消费意识,营造农产品质量安全浓厚氛围。二要强化监管力度,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规范农产品生产和流通各个环节,推进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放心消费。三要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加强生产、流通、销售各环节监控,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推进我县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四要加大经费投入,县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多争取中央、区、市有关农产品项目资金,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项目投入和资金扶持力度,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发挥应有作用。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唐晓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