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9-08-08 18:07    

8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满红、陈丽娟,党组成员郭旭宏出席会议,副主任马少军及各乡镇人大主席、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银川市、永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情况反馈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学习内容丰富,对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人大主席要认认真真学习,深化理解,不断夯实理解根基,运用所学,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一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特别是党组成员要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谈学习、谈体会、谈理解,带头交流发言,带头进行研讨,对于所学内容深化记忆、深化理解、深化运用。二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实际、结合三大攻坚战,有力推动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仔细找出思想上、认识上、工作上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思考,找准思路,补齐短板,抓好落实,确保学以致用,有所作为。三要进一步规范人大机关工作,强化重点工作推进。对照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反馈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细化措施,紧盯整改时限,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能够短期见效的要跟紧督办,需要长期坚持的要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已经整改的要及时“回头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不断强化机关保密管理,强化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保密意识,保密存储介质要专人管理,保密文件要专人负责,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保密工作。要抓紧完善“四大专题”调研,基本情况一定要搞清,存在问题一定要找准,对策建议一定要科学合理、符合永宁实际。四要进一步打好脱贫攻坚战。人大机关领导干部承担着精准脱贫帮扶指导任务,要进一步推进包乡包村包户工作,查漏补缺,巩固精准脱贫成果。五要助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暂时放缓不可怕,就怕缺乏后劲。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劲的关键措施,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一定要着眼于全县经济增量续劲,广泛收集、及时上报招商引资信息,积极主动服务于招商引资工作。人大常委会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对各委室、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的绩效考核。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唐晓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