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

2019-08-08 18:28    

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道路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全社会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改善道路交通环境,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88上午永宁县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及县人大代表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109线与宁丰街交叉路口的畅通情况永宁县交通指挥大队胜利路与宁和街路段违章停车宁惠街、永泰家园A区东门口违章停车望远人家AB区中间马路市场占道经营望远大道北段、钢材市场四季鲜市场南门口大型车辆违章停车滨河大道永宁段安全防护工程。窗体顶端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109线与宁丰街交叉路口的畅通情况胜利路与宁和街路段违章停车永泰家园A区东门口违章停车望远人家AB区中间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金属物流园段道路标识标线;四季鲜市场南门口大型车辆违章停车滨河大道永宁段安全防护工程,听取了永宁县交通指挥大队智能交通监控中心运转情况的介绍。

随后的座谈会上,县公安局、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望远镇分别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但也存在一些交通道路交通信号灯配置不到位,多数路段交通标识、标线清;县城中心区域严重缺乏公共停车位;新开发的商品房未配套建设地下停车场,多条街道存在人车混杂行驶;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县城停车难制约规范管理等问题。

窗体底端

马少军副主任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涉及稳定大局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要加大力度,制定科学性、前瞻性、操作性相统一的交通安全设施和建设规划。一是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公民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公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降低道路交通事故二是县人民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以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为抓手,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执法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部门加强沟通配合,在执法中要坚持做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真正形成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分工负责、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人民政府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设置警示标志、标线等,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张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