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9次学习会议

2022-05-31 09:57    


53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陈丽娟、王少林、满红、姜利、曹永进、王成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及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的贺信、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相关章节,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对《信访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进行了解读。

郭雪平主任要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课题,常学常新入脑,常思常悟践行。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学法做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惯例,不断丰富“学法课堂”形式,做到逢会必学法。要抓住党组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法,引领机关学法风尚。要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体现于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在计划、决策、实施中贯穿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以法治素养提升履职水平。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是落脚点。党组成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学,带着目的学,带着人大工作的实际学,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各项工作的重大判断、重要论述、具体要求在永宁落细落深,不断提高政策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扎实做好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疫情等不利因素交织叠加。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大干40天奋战200”的要求,紧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点、薄弱点,监督推进县域重大产业项目、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深化对重要财税政策落实、重点专项资金使用、预算绩效等的审查监督,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稳住经济大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邵博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