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坚定信心齐奋进 满载收获赴征程 ——永宁县2022年度人大代表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6-16 14:45    

  

615日,为期三天的永宁县2022年县级人大代表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百余名人大代表满载收获与信心,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履行职责使命,砥砺新作风、展现新作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马少军、姜利参加结业式。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打造心中有党、有法、有民、有责、有为、有戒的新时代“六有”代表展开。区委党校教授周晓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利、县人大常委会人联委主任马彦斌分别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人大监督制度与监督法实施的相关问题以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作了专题辅导。结业式上,7位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今后如何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班适逢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结业式专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要求全体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贯彻到一言一行、落实到方方面面。

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县人大代表视察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查看了宁夏青川管业有限公司、宁夏侩牛牧业有限公司、德龙酒庄、黄羊滩农场农贸市场、中钢新型材料(宁夏)有限公司、宁夏和瑞包装有限公司、永宁县望远第二中学、王太堡生态农业观光园生产经营和建设情况。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财政收入稳步提升,各类产业快速发展,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内容全面,既提高了代表们的业务水平,也坚定了大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大家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运用所学的知识,实践创新、拼搏奋进,当好新时代的“六有”人大代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代表工作中,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在闭幕式上强调,广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坚定信念诠释对党忠诚。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坚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要凝心聚力夯基础,以奋斗姿态磨砺过硬本领。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严肃而又紧迫的政治任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法律知识学习、履职业务学习,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特点、要求和规律,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依法履职重实效,用铿锵步履彰显使命担当。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履职实践中检验培训的成效,切实强化履职担当、抓住履职重点、提升履职水平。要认真履行代表职务,聚焦中心多出力,心系人民讲责任,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下去,把基层的社情民意反映上来,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严于律己讲规矩,用一言一行树立良好形象,为群众代言,为民生发声,处理好行使权力和履行义务等各类关系,做到统筹兼顾,持续擦亮人大代表这张金色名片。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