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1次学习会议

2022-07-22 14:55    


72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陈丽娟、王少林、满红、王成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纪检组组长葛俊峰及各委室主任、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梁言顺书记在灵武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张艺、哈玉忠、樊建军、马彦斌四位同志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作交流发言,郭雪平主任对四位同志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

郭雪平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继续强化中心组学习的力度、深度、维度,尤其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深化党史学习,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让学法课堂发挥更大作用,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学的要广、悟的要精、用的要准,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律运用水平,结合永宁县情,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区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推动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切实担负起人大的职责使命。

郭雪平主任还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委室坚决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永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监督工作;对还未开展的视察、调研等工作抓紧落实,确保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