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调研宁夏创业谷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

2022-08-05 10:46    

根据永宁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安排,84,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相关人员围绕“宁夏创业谷中小微企业如何从发展壮大到继续做大做强”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发改局、审批局、统计局等10单位对全县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在肯定我县中小微企业发展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一是要高标准启动创业谷二期规划。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赋予银川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的使命任务,结合县国土空间规划,高起点启动创业谷二期规划;要统筹全县产业布局,做好产业融合和配套,在延链、强链、补链上下功夫,把创业谷打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二是要质量服务企业发展。工业园区成立专门团队,入驻创业谷,总结创业谷一期运行的成功经验,分析企业运行中存在的短板和制约因素,积极协调政府各职能部门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为企业扩大再生产提供便利条件积极探索引导中小企业进行产业项目融资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开展好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活力;统计和税务部门要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三是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银川市稳经济、保增长等一系列政策,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中小微企业政策知晓率,有力保障市场经济的平稳运行。在后续出台减税降费、扶持企业发展等各类政策时,放宽不必要的限制性门槛和条件,鼓励帮助企业在“四争”工作上下功夫,推动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持续扩大政策的覆盖面,助推中小微企业向规模化方向发展。四是要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方式。加大传统产业培育力度,在税收、以奖代补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在纳规入库、技术创新、新上项目、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有所突破,持续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稳定性;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加大培育六新六优六特产业,积极引进三新产业,形成产业集群,推进我县工业强县步伐创业谷也要承担部分社会职责,自身出台一些鼓励入园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五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向安全要效益,将抓好安全生产作为每个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时刻敲醒安全警钟,确保企业拥有良好的发展环境。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哈玉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