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督查《宁夏回族自治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2022-08-23 18:09    

近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姜利带领相关人员对各乡镇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以及2022年上半年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采取听汇报、看档案、座谈交流的形式,深入了解了各乡镇依照乡镇人大工作条例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抓实基层人大各项工作的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

督查组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乡镇人大工作条例,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和此次督查要求,高度重视问题整改,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一是要继续完善档案资料,对人大主席团会议、代表小组活动、代表民情日记、代表履职档案等各类档案资料再梳理、再规范、再充实,确保形成完整的档案体系。二是乡镇人大主席要加强对村级人大工作的指导,定期开展督查工作,强化基层人大专干的业务培训,确保代表活动见成效、代表履职有记录、档案资料更完整。三是进一步挖掘代表参与产业发展亮点工作,把投身经济建设、引领群众致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优秀代表宣传到位,引导广大代表更好的出谋划策、出人出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及永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人联委 马彦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