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2022-08-26 12:27    


825日,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副主任陈丽娟、马少军、姜利、曹永进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暨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郭雪平主任主持了宪法宣誓仪式并作了总结讲话。

   郭雪平主任强调,今年上半年,面对全国、全区经济下行压力,永宁县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经济运行大局平稳,但呈“疲”态,增力不足,增速下滑,暴露出永宁在产业结构、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工作中还存在诸多问题。

   郭雪平主任要求,针对永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各项短板,一要举力做大“量”。县人民政府及相关经济部门要认真研究,入企调查,根据企业发展情况,规划“一企一策”,助推企业走出困境。二要强力提升“质”。县人民政府及各部门要主动结合“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找出有优势、有潜力的产业,成立产业发展专班,借助新产业扶持壮大产业链,推动永宁工业园区做大做强,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三要在“稳”字上做文章。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债务风险防控、信访维稳、食药安全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四要在“心”字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经济,做到责任到人,包抓到产业,加大高科技、新材料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净化发展环境,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郭雪平主任指出,上半年永宁各项经济数据与全区、全市及各县区相比已经落后,下半年必须全面发力、全速追赶。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紧紧围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县域经济监测等方面的指标任务打响攻坚战、奋战一百天,为全年经济发展交出一份组织满意、群众认可的工作成绩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学忠,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祁华,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哲,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声列席会议,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