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郭雪平主任调研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情况

2022-09-07 15:30    

为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大力发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9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副主任曹永进深入永宁县各物流园区,对永宁县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郭雪平主任一行先后前往鸿曦国际汽车城、新华百货现代物流园、金盛商贸物流园、路丰装饰材料物流园、望远现代金属物流园等11家物流园区,实地查看各物流园区主营业务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其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对于推动永宁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郭雪平主任在调研中强调,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将现代物流产业确定为“六优”产业之一,作出了高水平建设区域物流枢纽的部署,为全区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方向。近年来,永宁县域内各物流园区的建设规模、运用模式、管理体制逐步升级,产业配套不断跟进,全县现代物流产业有了稳步发展,但也还存在各园区发展水平不均衡、产业税收对县域经济贡献率总体偏低等问题。县人民政府及永宁工业园区,一要精准分析优化产业布局,立足我县“银川市南大门”的区位优势,科学布局物流园区配置,有效整合园区周边各类资源,鼓励现有物流园区立足实际寻求特色发展方向,避免陷入同质化竞争;二要商企协作构建“内循环”,充分发挥现代物流涉及领域广、消费带动强的复合型服务产业特点,广泛开展商企沟通协作,依托物流产业带着力打通生产、流通、配套、消费等各个环节,推动现代物流产业与乡村振兴、工业强县等战略深度融合,带动相关产业集群式发展;三要助企护企提升服务水平,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服务企业、促进经济、推动发展的高度开展工作,深入企业“一企一策”纾困解难,全面落实区市县一揽子优惠政策,统一执法营造良好经营环境,着力保障企业资金、用地、基础设施配套等需求,切实增强物流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邵博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