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3次学习会议

2022-09-16 18:20    


91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13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王少林、满红、姜利、曹永进、王成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各委室主任、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乌兹别克斯坦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9月9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章节,传达了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前学法课堂对《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进行了解读。

姜利、曹永进、哈玉忠、樊建军四位同志按照“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安排,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发言郭雪平主任对四位同志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

郭雪平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期中央及区市县党委相继召开会议,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是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抓好的头等大事。人大常委会党组及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一要抓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干部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二要严明纪律廉洁过节。深化专项整治第三阶段工作任务,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廉洁、平安、和谐的假期。三要压紧压实包抓责任。常委会领导要常态化督导包抓村(社区)的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综治平安及包抓企业的安全生产等工作,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四要深入企业开展“大摸排”。要将责任片区企业的底数摸清、数据核准,挖掘潜力企业、扶持优质企业,按照企业诉求一企一策解难纾困,下硬功解决企业难题,出真招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发展。五要统筹推进近期重点工作。要把各项工作想在前、谋在深、抓在实,按照人大常委会本年度工作要点安排,有序推进视察调研及代表等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