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 “学讲话、悟思想、见行动、当先锋”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2-09-26 16:2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稳思想之舵、厚植信心之基、凝聚团结之力、彰显实干之效,全面推动先行区示范市和美丽新永宁建设,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学讲话、悟思想、见行动、当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用好红色资源,坚守初心赓续红色血脉

913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首先前往望洪镇宋澄村,聆听宋澄红色革命故事,参观美丽村庄建设,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和红色文化的传承。随后,大家来到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多彩的图文展示以及精彩的视频播放,向机关党员干部展现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美好生活以及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使党员干部了解到党的民族工作史银川民族工作实践成果,深化和拓展了永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内涵。在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观摩时,机关党员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立体种养模式和发展路径,感受到了生生不息的黄河文化魅力

助企惠企,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企业的发展对整体社会经济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永宁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开展了领导包抓永宁工业园区企业大摸排活动,由县级领导带队,多部门协同联动到园区摸排了解情况。通过深入企业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掌握了园区现有企业基本情况,广泛收集整理了企业的政策需求、发展诉求,并把信息反馈给相关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共同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心系群众,甘做服务人民的先锋战士

坚持在发展中改善和保障民生,满足群众在新发展阶段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直是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重点。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民生优先战略,紧盯“六大提升行动”,组织视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代表们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工作措施,督促县人民政府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同时,机关帮扶干部深入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亲切询问帮扶对象家庭、生活和生产情况,及时掌握并协调解决困难群众诉求,拉近了干群关系,助力乡村振兴。

倾心奉献,机关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移风易俗引领风尚,文明新风润泽城乡。为不断推动永宁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永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积极开展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包抓村胜利乡许旺村开展“进村入户”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提高群众对乡风文明新风尚的理解,也丰富了“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

   防疫一线,人大在线。面对突发区外输入性疫情,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迅速反应,立即安排机关党员干部组建志愿者队伍,协助包抓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虽然此次防疫形势严峻复杂,但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青春须早为,青年党员干部要拼搏

青年是社会最鲜活的血液,时代最激昂的力量,是崭新篇章的书写者。为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主题演讲活动,年轻的党员干部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学讲话、悟思想、见行动、当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深入人心、启发感悟、激发干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富有创新特色,成效显著。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各类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把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价值之“根”深植每一位机关党员干部心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