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人大责任与担当

2022-10-11 11: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宁县人大常委会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闻令而动、逆行出战,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抗疫,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用实际行动致力书写一份令人民满意的人大抗疫答卷。

靠前指挥 吹响战“疫”集结号

连日来,疫情防控第一指导督导组深入各个乡镇街道)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进行疫情防控动态督导,及时掌握防控动态信息,督导各(街道)及各工作组统筹做好组织协调、现场管理、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守卡劝返、酒店隔离、交通运输、后勤保障等工作。同时广泛动员引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汇聚人大力量,守住人民群众的“健康绿”,展现新时代人大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到闽宁高速路口卡点督查出入高速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这个核酸和抗原采样点能否确保24小时运行?对外省来宁人员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卡点工作人员后勤保障能否到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率队到闽宁高速路口实地开展疫情防控督导。郭雪平仔细询问核酸和新冠抗原采样点的运行时间、高速路口工作人员配置、高中风险区来宁人员管控等情况,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勉励他们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高质高效做好高速路口检测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争取宝贵时间。

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阵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到望远镇督导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少林督导隔离酒店及封控单元楼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满红到隔离场所督导前期准备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督导启航职业学校、新东方培训学校、北大青鸟培训学校、贺兰山补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利督查阳光花园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永进督导防沙治沙大学和国际语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指挥交通运输组开展转运。

下沉一线 防疫责任扛在肩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坚决贯彻县委部署,下沉各个封控小区现场调度指挥,协调各工作组及下沉工作人员落实封控、消杀、后勤保障、服务居民等各项工作,同时与属地召开工作会议协调解决各方面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始终与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战疫情、共克时艰。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在红旗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请戴好口罩按秩序排队,谢谢配合”“您使用的是老人机,我帮您录入信息”……连日来,2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响应,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快速下沉到社区一线,勇毅前行,听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扑下身子,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有的志愿者登记信息,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有的志愿者守在现场,维护排队秩序;有的志愿者协作配合,分兵把守小区各个出入口,对标对表落实查验要求;有的志愿者住进帐篷,为封控楼宇服务,有力守住了网格内的最小工作单元,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大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在这场战斗中,宁县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切实扛牢责任,战斗在一线,监督在一线,服务在一线,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在战疫“大考”中,镌刻了不负人民的人大担当。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