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案建议

关于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 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通报

2018-09-18 16:47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9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在政府副县长张勇的陪同下,对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建设李俊镇文化活动中心的议案和我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现将视察情况通报如下。 

  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共确定议案6件,重点督办建议8件。截至目前,6件议案,办理3件,没有办理3件。8件重点督办建议,办理4件,没有办理4件。 

  一、议案办理情况 

  1.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建设李俊镇文化活动中心的议案,由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承办。该项目为两栋独立建筑,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70平方米,其中综合服务中心1353平方米,放映厅797平方米,门房、消防水池420平方米,配套建设停车场、绿化、室外道路等,项目概算投资1360万元,因项目用地多次调整,9月中旬开工建设。 

  2.闽宁代表团王勇强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建永宁县金玉路的议案,由交通局承办。该公路全长7.52公里,按三级公路标准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7.5米,路面宽7.0米,5月底开工建设,概算投资1499万元,已完成工程量的40%,计划10月底完工投入使用。 

  3.望洪镇代表团郭旭宏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新建望洪镇新华小学通往新华中心村学生安全通道的议案,由交通局承办。6月份开工建设,学生安全通道长1.25公里,宽2.5米,投资74万元,已于8月底完工投入使用。 

  4.胜利乡代表团徐军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建烽火村至园林村道路的议案,由交通局承办。该路全长4.92公里,按四级混凝土路面建设。路基宽6米,路面宽5米,5月底开工建设,概算投资465万元,已完成工程量的85%,计划9月底完工投入使用。 

  5.杨和镇代表团潘毅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翻建纳家户村纳福超市路口向南至汉延渠段道路的议案,由住建局承办。该道路全长7761.34米,断面设计宽度10.5米,项目概算投资383.18万元。因项目资金筹措不到位,未开工建设。 

  6.李俊代表团吴文波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清淤砌护大庙沟的议案和望远镇代表团刘小春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综合整治望远镇板桥沟的议案,由农发办承办。2个项目于2018年1月底上报自治区农发办立项并通过评审,项目计划总投资1520万元,因我县2016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支付率未达到90%的验收标准,项目没有批复,工程未开工建设。 

  二、重点督办建议     

  1.闽宁镇代表团王勇强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原隆村至晓鸣牧业道路的建议,由交通局承办。该路全长3.75公里,按四级混凝土路面和沥青混凝土路面建设,路基宽6米,6月底开工,概算投资581万元,已完成工程量50%,计划10月底完工投入使用。 

  2.李俊镇代表团王国祥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翻建砌护王团村忠子渠下段的建议,由水务局承办。该工程3月10开工,砌护渠道2.3公里,配套渠道建筑物61座,完成投资45万元,于4月10日完工交付使用。 

  3.望洪镇代表团马生飞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翻建银惠渠的建议,由农发办承办。该项目3月12日开工建设,砌护渠道651米,配套渠道建筑物15座,新建泵站42平方米,安装水泵4台,架设高压线260米,安装防护栏49.2米,完成投资61.42万元,于5月30日完工交付使用。 

  4.胜利乡代表团樊建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五渠村灌排站的建议,由水务局承办。该项目3月12日开工,新建泵房一座,完成泵站进水池、出水池、引水方涵、沟道护坡等工程,完成投资42万元。胜利乡人民政府与供电部门协调好供电问题即可交付使用。 

  5.杨和镇代表团谢丽丽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东环社区居民委员会办公用房的建议,由住建局承办。该项目因今年无项目支持暂时无法实施。 

  6.杨和镇代表团许波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王太村民生渠东1号路道路的建议,由国土资源局承办。将在实施的宁夏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采取铺垫砂砾石硬化道路。 

  7.望远镇代表团马文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政台村1、2队和上河村6队新建设施农业园区道路的建议和李俊镇代表团杨志远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团结村4、6队新建设施农业园区道路的建议,由农牧局承办。2个重点督办建议硬化园区道路14条,总长5969米。农牧局仍在做前期准备,尚未开工建设。 

  三、存在的问题 

  1.个别承办单位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拖延,进度慢; 

  2.个别议案、重点督办建议因缺项目和资金,造成工程至今没有开工; 

  3.督办措施不力。政府督办对一些办理难度大的议案、建议督办协调缺乏强有力的措施和办法,督办的实效体现得不明显,对意见建议的办理存在“重答复、轻解决”的现象。 

  四、建议 

  1.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克服一切困难,从解决群众的实际需要入手,想办法,出实招,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之前,必须办理完毕。 

  2.强化项目管理,认真做好工程的统筹、计划工作,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提高工程进度。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农牧局要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抢抓施工的有利时机,立说立办,确保完成任务。 

  3.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配合,严格把关,严格标准,确保办理质量。县交通局要抓时机,加快工期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4.县人民政府要加大督查力度,定期通报办理进度和情况,帮助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承办单位按期完成办理任务。同时,对议案建议办理进行满意度测评,结果网上公开,实现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确保年底给代表、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张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