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案建议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加大议案建议督办力度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5-06 18:10    


  2023年,李俊镇人民政府承办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1件、建议2件;承办镇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2件、建议7件。为确保议案建议办理如期高质量完成,李俊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于411日对县镇两级代表议案、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督查。

  

    代表们先后来到雷台村、团结村、魏团村等议案建议项目办理施工现场,对办理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代表们了解到,李俊镇政府承办的县人大议案——雷台村潵水渠上段翻建项目和县人大建议——魏团村大水渠翻建项目,已完成设计、立项批复及控制价审核,正在组织招标;镇人大议案——团结村养殖场建设已完成场地平整、初步设计;镇人大建议——东方村新老果子渠连接段已经开始施工。其他议案建议项目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和资金筹措,为施工做准备。

  通过现场督查、听取汇报,代表们对镇政府办理议案建议的进度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切实提高各项议案、建议办理质量。要加大议案、建议办理落实力度,有效提高议案、建议办理实效,避免“重答复、轻落实”问题出现;二要进一步加大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代表之窗、微信平台等渠道及时公开办理过程及结果,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办理透明度;三要增强办理工作的时效性,把握好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议案、建议办理及时到位,及时投入使用;四要切实提高代表满意度。承办单位要提高议案、建议的办结率和质量,以议案、建议的高质量办理助推李俊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李俊镇 张小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