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案建议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好议案暖民心

2023-05-06 18:13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始终将其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及提升街道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抓手。为切实办理好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建议,街道多向发力,做实调查研究、听取民意,督查督导等基础性工作,确保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确定了由街道党工委总负责、街道办事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提出了与主办、协办单位鼎力协作、密切配合,不断提高办理质量的工作要求,并按照各业务口具体工作实际,将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任务合理分配,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调查研究,提升办理质效。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中,团结西路街道积极与提出议案建议的人大代表进行联系,注重加强办前、办中、办后沟通,通过面对面交流、共同调研等多种形式,充分听取代表意见,明确办理内容,理顺办理流程,提高建议办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积极对接施工专业人士,研究解决建议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办理工作顺利进行,切实提升办理工作质量和效果。

  三是积极联系群众,回应群众关切。在形成及办理“关于改造地税局家属楼与县财政局背街道路(金融巷)的议案”中,县人大代表纳立娟多次到相关小区实地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整理后向人大团结西路街道工委上报,为议案建议提出及办理打下坚实基础。在办理“关于实施县城老旧小区植绿增靓工程的建议”中,宁和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居民代表,人大代表就宁和家园一、二、三期绿化改造事宜召开民主协商会,充分听取群众心声,以协商促办理,议出议案建议办理最大合力。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 郝文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