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2018年第3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07 11:24
     自2018年6月1日10:30至6月7日12:00,永宁县共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6批共10件,目前已办结0件,现将第三批1件转办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电话:0951-5986000,举报邮箱号码:银川市第18004号邮政信箱。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026

1、望远镇泰瑞制药夏季有噪音,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


2、居民反映自来水带有杂质和水垢,怀疑启元药业和泰瑞制药污染地下水。


3、望远镇民生蔚湖城小区西侧有一个湖,湖中长满水草,湖水污染严重。

噪声



生态

    针对问题1:经查,泰瑞制药厂界北侧临近居民区,企业305车间空压机房设备噪音及101车间异味治理设施风机噪音较大,对北侧居民有影响。现场监测,距居民区较近的厂界外昼间噪声值为69.4分贝,超标9.4分贝,属于环境违法行为。扰民情况属实。环境执法人员对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对噪声扰民情况,责令企业限期15日内整改到位。


    针对问题2:根据投诉,反映问题的居民应居住在药企周边的望远地区,该地区饮用水由永宁县第二水厂供应,水源来自远离药企的水源地。为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查改到位,对自来水水质和药企污水排放情况同时进行了核查。

    6月3日对水厂设备及供水管网进行排查,并调取了2017年7月、2018年3月永宁县第二水厂出水检验检测报告,报告显示出水质36项指标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6月5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药企周边的居民区和商户家中采集了10份水龙头出水水样进行检测,从目前已检测出的色度、浑浊度等11项检测结果显示,均属于国家标准限值范围,待其余检测项目完成后,可确定水质合格情况。现场核查泰瑞制药、启元药业污水处理设施、在线监测设备正常运行,监测数值达标,未发现企业废水偷排、渗漏及污水排放至地下水层等环境违法行为。


    针对问题3:经查,蔚湖城小区西侧湖为银子湖,检查时未发现沿岸有农田排水口、排污口,未发现向湖内倾倒行为,未发现污染源。

部分

属实

   针对问题1:一是在空压机吸风口增加消音设施,空压机管道及过滤器增加隔音设施。二是对101车间异味治理设施风机进行更换,对现有设备消音房进行改造,达到隔音效果。三是投诉办理组定期对企业周边环境进行巡查,避免噪音扰民现象。


    针对问题2:一是定期安排专业人员对启元、泰瑞厂区周边居民小区饮用水采样检测,确保群众用水安全。二是加强对泰瑞制药和启元药业的检查,杜绝偷排、超排、地下排水情况的发生。

 

 

 

来源: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