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2018年第14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18 21:32
    自2018年6月1日10:30至6月18日12:00,永宁县共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17批共30件,目前已办结10件,现将第十四批2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电话:0951-5986000,举报邮箱号码:银川市第18004号邮政信箱。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474 闽宁镇明长城西边路口一小西沟采砂厂开采砂石,破坏贺兰山山体,扬尘污染严重。 永宁县 土壤 经核查,474号件中反映的地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左旗境内,不属于永宁县行政区规划范围。 —— 永宁县已致函至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左旗。 已办结
2 476 永宁县启元药业多年来,将大量药渣沉淀物和热电厂产生的炉渣搅拌在一起,用大车拉出倾倒在西侧陆坊村、丰盈村、新银村,东侧通桥乡的板桥村、通桥村等沟渠里和土坑里,有些埋在废弃鱼池里,废渣含有重金属,易污染地下水。 永宁县 水、土壤 经调查,启元药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有四种:菌渣、沼渣、炉渣和粉煤灰。其中生产工艺中产生的所有菌渣全部送厌氧消化罐处理;沼渣为一般固体废物,交给宁夏嘉农环保公司做有机肥;炉渣和粉煤灰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交宁夏建成建材公司综合利用,2018年1月份起,各以每吨1元的价格出售给恒玖远商贸有限公司。以上处置去向均签有处置协议和销售合同,从资料核查情况看,未发现启元药业存在倾倒行为。投诉人反映的地点,发现有炉渣和不明渣料,倾倒渣料的主体正在全力调查中。 基本属实 正在对倾倒的炉渣采取就地垫路或垫洼地的方式利用,未能利用的送闽宁镇固废填埋场。主要措施:一是成立由园区管委会牵头相关乡镇组成的核查小组,核查倾倒主体,公安部门介入调查,涉嫌犯罪的依法处置。二是严查启元沼渣、炉渣处置去向与处置协议的一致性。三是监测不明渣料重金属含量,待监测结果确定后再行处置。四是对倾倒的炉渣采取就地垫路或垫洼地的方式利用,未能利用的送闽宁镇固废填埋场。五是加强对空地的管控,严防倾倒行为发生。 正在办理
来源: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