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1-16 索引号 11640121MB1627315M/2022-00044
发布机构 永宁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态 有效

永宁县2022年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根据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消防救援工作的需要,永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全区自主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现将有关招录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岗位名额及工作地点

政府专职消防员岗位以消防战斗员、消防驾驶员为主,主要从事一线执勤灭火、抢险救援等工作,共计划招收专职消防员10名,其中消防队战斗员8名,消防车驾驶员2名(拥有B2及B2以上驾照驾驶员),工作地点永宁县闽宁镇消防救援站。

二、招录范围和条件

(一)热爱消防事业,志愿从事消防工作,品行良好,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政治审查合格;

(二)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以上文化程度;

(三)男性,宁夏户籍,身高165厘米以上,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26周岁以下,驾驶员(持准驾A1、A2、B2有效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龄)等特种岗位可放宽至30周岁;

(四)身体条件符合《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

(五)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消防相关专业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以及体育运动特长生优先聘用;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有吸毒史的;

3.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4.被军队除名或开除军籍的;

5.曾因违法违规被解除劳动合同的;

6.有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7.其他不适合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

三、招聘岗位职责

(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接受统一调度,坚决完成各类火灾事故的扑救和各类抢险救援任务。

(二)熟悉辖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固定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掌握常见灾害事故处置的行动要求。

(三)熟练使用装备器材,明确职责、任务。

(四)熟悉灭火救援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灭火救援技术、战术。

(五)保证个人装备和负责保养器材装备的完整好用。

(六)参加防火巡查、消防宣传培训。

(七)其他应当履行的职责。

四、招录程序

(一)报名

1.本次招录采取网上报名,不设现场报名。报名按照以下方式进行:应聘人员在附件中下载报名表电子版(附件1),如实填写本人信息和近期一寸白底彩色正面免冠电子照片,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2093286706@qq.com。

2.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7日至11月23日,咨询电话:0951-876 6022,咨询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3.应聘人员提交的有关信息应全面、准确、有效,如应聘人员所填信息与本人真实信息不符,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二)体能测试

1.体能测试项目:1500米跑、100米跑和俯卧撑。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测试合格者进入资格复审环节。

2.为保障体能测试安全顺利,患有心脏病、癫痫等不适宜剧烈运动疾病人员不得参加体能测试,若刻意隐瞒病情,导致体能测试过程中出现意外,后果由考生自负。

(三)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应聘人员须持本人报名表、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学历证书、其他专业资格证书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A4纸大小,原件核实后退回)、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需3个月,大专及以上学历提供),需同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如实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2)。凡不具备应聘条件或具有不予应聘情形的,取消面试资格。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另行电话通知。

(四)面试

采取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重点测试应聘者的综合分析、计划组织协调和人际沟通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临场应变和语言表达能力等。面试分值100分,面试成绩达不到60分的,取消招录资格。面试结束后,出现岗位空缺,按总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五)考试总成绩的计算

考试总成绩=体测成绩×50%+面试成绩×50%。按岗位招录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对象,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时,体检不合格的,根据考核成绩依次递补。

(六)体检

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结合消防救援工作职业特点,招录对象有腰椎间盘突出、半月板损伤、韧带损伤、强直性脊椎炎等影响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疾病的,不予招录。

(七)政审

参照征兵政治考核要求,按照规定程序严格对入围人员的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政治言行、道德品质、有无违法违纪以及其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情况等进行核查。因政审不合格造成空缺的,按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递补人员须体检合格。

(八)聘用

根据体测、面试、体检、政审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相关聘用手续。拟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三个月(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被聘用人员与永宁消防救援大队委派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建立劳动关系,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三年一签)。

五、管理使用

(一)政府专职消防员上岗前由永宁消防救援大队集中培训,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正式聘用上岗。

(二)永宁消防救援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内务条令》《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队列条令》和《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负责政府专职消防员的日常管理与考核。

(三)政府专职消防员实行军事化管理和特殊工时制,24小时值班,原则每月轮休6-8天,休息时间根据实际工作任务进行安排。累计工作满1年以上的政府专职消防员,享受法定带薪公休假。

(四)经考核不合格者,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六、工资待遇

(一)政府专职消防员试用期为三个月(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发放试用期工资。试用期满,参照消防救援队伍预备消防士的工资标准予以保障。

(二)依法为政府专职消防员参加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三)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社会保险及日常运行公用经费、消防业务费等具体保障内容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七、注意事项

(一)应聘者报名时所留电话应保持畅通,因电话不畅通导致无法通知相关事宜的,责任由应聘人员自负。

(二)应聘者在参加招录期间,应当自觉服从防疫工作要求,配合出示个人健康码、行程码。因疫情存在动态变化,请应聘者持续关注最新疫情防控规定,自觉遵守相关工作要求。

(三)考试成绩只在本次招录期内有效。

(四)本次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工作由永宁消防救援大队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951-8766022  15008606257  13723308122

地址:永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杨和站(永宁县杨和镇永红路4号)

附件:

附件1:永宁县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登记表

附件2:疫情防控承诺书

附件3:《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

附件4:永宁县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体能测试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