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100275X/2023-0004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7-31
发布机构 永宁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公安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公安局2023年7月“为民办实事” 开放日征求意见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有效搭建警民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永宁县公安局举办了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能力作风”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发放意见征集表,共征集到2条意见建议。现针对2023年7月“为民办实事”活动征集意见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议对辖区大青葡萄温棚基地加大巡逻力度”的意见

永宁县公安局答复: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答复如下:近年来,永宁县公安局胜利派出所积极服务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组织民辅警多次深入胜利乡大青葡萄基地,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巡逻防控工作力度,依法打击危害农村稳定、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为我县大青葡萄产业持续发展及大青葡萄采摘节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按照县公安局今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部署,坚持点面结合,强化立体化巡防,进一步加大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巡防将巡防工作力度,针对大青葡萄基地等防范目标,胜利派出所拟进一步强化“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快反处置机制,积极物建义务巡逻队,抽调精干警力,形成全天候、全方位巡防模式,日间以“武装巡防、动中备勤”为主,夜间有序开展盘查勤务,始终保持临界战备状态,确保全时段快速反应,实现巡逻、管控一体化、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二、关于“建议加大对企业、学校普法宣传力度”的意见

永宁县公安局答复: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答复如下:近年来,永宁县公安局持续加大对辖区中小学、大中专院校普法宣传教育力度,结合社区民警兼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及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特点和生活实际,每年定期组织师生开展普法宣传,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并结合各类典型案例,从预防拐卖、毒品犯罪、校园欺凌、网络诈骗、防性侵害、夏季防溺水及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讲解常见常见犯罪类型以及相关预防知识,努力营造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针对企业普法宣传,县公安局积极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 护航助发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警企沟通协作,定期开展维护企业权益和促进员工利益保护普法宣传,着力提升警企安全防范能力,结合实际案例紧紧围绕企业内部管理和安全生产、禁毒、反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普法宣传,通过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普法小课堂、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解读相关法律条文,向企业和员工普及劳动法、安全生产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促进企业职工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此外,民警还了解企业所急所需所盼,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向企业宣传公安机关推出的各项便民利企措施,助力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