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100275X/2023-0004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11-30
发布机构 永宁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公安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公安局2023年11月“为民办实事” 开放日征求意见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有效搭建警民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永宁县公安局举办了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能力作风”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发放意见征集表,共征集到2条意见建议。针对2023年11月“为民办实事”活动征集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望镇远人员密集区域流动人口管理”的意见

永宁县公安局答复: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答复如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部署,切实保障望远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结合公安机关各类专项行动安排和社区警务工作的延伸,望远派出所适时开展了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排查整治工作,秉着“不漏户、不漏屋、不漏人”的原则,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出租房屋、小场所、厂企宿舍、工棚工地等流动人口落脚点进行全面走访核查,对外来流动人口的身份信息、工作生活等基本情况做好登记,切实掌握人员变动情况,确保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底数清、情况明”。在做好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排查走访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治安防范、预防电诈等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增强流动人口、出租房主等责任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着力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二、关于“强化巡逻防范,深化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的意见

永宁县公安局答复: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答复如下:近年来,在县公安局大力支持下,望远派出所坚持“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结合辖区实际,根据案件多发的时间和地点,科学合理调配,通过制定巡逻防范措施,采取“人防+技防”、“车巡+步巡”、“专业警种+群防群治”、“白+黑”等多种形式的巡逻防控,加大小区主要敏感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力度和密度,提高巡查率,挤压犯罪空间,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各类案件发生,努力为辖区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同时,针对部分居民防范意识不强,门不反锁、电动车停放在单元门口,易发生被盗现象,巡逻人员及时对居民进行防盗安全和防电诈宣传教育,同时也加强掌握社情民意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通过对辖区巡逻防范,增强了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了居民财产安全,下一步,望远派出所将持续加大巡逻防控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对违法犯罪有效震慑的强大声势,有效提升对辖区治安形势的整体掌控,使辖区可防性案件明显下降、效果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