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12 索引号 11640100MB1C790576/2023-001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 效力状态 有效

关于印发《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2023年 “开门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科室、大队:

现将《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2023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

                                              2023年4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2023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党发〔2023〕2号)《关于在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的通知》(银政办发〔2023〕24号)《银川市生态环境局2023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银生态发〔2023〕77号)《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宁县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的通知》(永政办发〔2023〕21号)要求,结合实际,现制定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2023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依法行政、阳光行政的要求,通过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收集整理、梳理归纳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清单,限时办理,定期销号,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具体安排

全面落实《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的通知》(银政办发〔2023〕24号)《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宁县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的通知》(永政办发〔2023〕21号)要求,开展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一)开展时间。每月安排1天,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银川市生态环境局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二)邀请对象。邀请在永宁县辖区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通过线上报名和线下推荐产生,人数不低于10人。

(三)活动内容。按照“制定方案、发布公告、组织实施、报送结果”原则,开展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内容包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讲解重污染天气应对、极端天气治理措施等内容;讲解地表水、地下水等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内容;参观环境监测设备,实地了解空气、噪声、土壤等环境监测全流程;参观企业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维护等。

1.制定方案:结合本阶段市局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综合部署、重点工作、社会关切和民生热点确定开放主题。制定“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工作方案,精心谋划,细化活动议程,提前做好各项组织协调工作,确保高标准办好活动。  

2.发布公告:提前5天在永宁县政府公众网“政府开放日—活动公告”栏目发布活动公告,公告包括:报名方式、参加人数、开放主题、承办单位、时间地点、活动内容、活动形式、联系人员、联系电话等。

3.组织实施:通过专人接访、一线走访、组织座谈等方式,梳理归纳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清单,限时办理,反馈结果,定期销号。

4.报送结果:①发布实施情况:活动结束后5天内,在永宁县政府公众网“政府开放日—实施情况”栏目发布活动实施情况。②公开清单和办理结果:在10天内梳理归纳梳理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汇总、分类整理成“为民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和办理结果,在永宁县政府公众网“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栏目反馈结果、动态更新。

三、工作要求

(一)树牢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是联系群众的纽带、是正视问题的镜子、是解决问题的桥梁,各单位是此次活动的实施主体,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精心谋划,以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动员群众参与进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利用好永宁县政府公众网、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做好活动预告、视频等信息发布,吸引公众广泛参与,切实增强活动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

(三)提升服务质量,强化问题办理。要进一步完善接待设施,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优化活动流程,以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形象接待前来参加活动的广大市民朋友,同时认真做好市民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办理等工作。

附件: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开展“开门办实事”活动安排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