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MB16335550/2023-0002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1-25
发布机构 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责任部门 招商办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更高质量推动闽宁协作 续写新时代“山海情”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闽宁协作26次联席会议精神,深化新发展阶段闽宁协作,全力推动闽宁产业园招商工作。近日,闽宁产业园建设座谈会在厦门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和山、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林依钦、厦门市委副书记张毅恭出席。

闽宁产业园由福建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采取合作共建的形式共同开发建设,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自20229月份开工以来建设快速推进,园区采用“管委会+企业”的市场化方式管理和运营,重点围绕葡萄酒延伸产业链、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及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培育一批特色明显、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产业集群,努力将产业园打造成为推动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的现代化示范产业园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和山表示,两省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成绩、携手共进,奋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果,在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共同富裕上蹚出新路子,在完善协作机制、提升合作质效上探索新模式,山海携手再创闽宁协作新辉煌。同时要高度重视对园区的建设,做好配套设施、提供优质的外围服务,建成高规格的园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一定规模,让产业园的建设成效可观可看可落地。要落地落实两地政策,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支持企业发展;要继续深度合作,让“宁品出塞、闽货西行”,拓展双向互动。

厦门市委副书记张毅恭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闽宁协作工作,相关区、部门要把闽宁产业园招商工作落细落实,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成效;要创新思路高效推进,思明、湖里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加强扁平化指挥调度,完善营商环境,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要坚持市场化运作,扎实做好产业招商,引导更多国企、民企、商(协)会和社会资本等各方力量赴宁发展,互利合作共赢。

当前闽宁两省区已经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闽宁协作天时地利人和、心齐劲足气盛,携手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下一步永宁县商投局将不断创新协作方式、强化市场合作、促进区域协同,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市场最公、办事最快、服务最好的“五最”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合作伙伴在永宁投资的综合效益,带动更多企业与永宁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信息来源: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张杨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