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100320Y/2022-0012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27
发布机构 永宁县李俊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李俊镇人民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李俊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李俊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小组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办公室(中心):

为贯彻落实区、市、县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经研究,决定成立李俊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小组,请各办公室(中心)安排相关业务负责人加强沟通协作、信息共享,强化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全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李俊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李俊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小组

为防止脱贫不稳定人口返贫、边缘易致贫人口致贫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李俊镇关于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经研究决定,现成立李俊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小组。

一、工作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潘  菲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副组长: 闫学梅   民生服务中心主任

成  员:王红娟   脱贫攻坚工作专干

杨育萌   医保专干

张  馨   社保专干、就业专干

王燕茹   民政专干

代  丽   残联专干

马美娟   卫健专干

张春桃   危房改造工作专干

何金枝   饮水安全工作专干

沈海棠   教育专干

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镇民生服务中心,民生服务中心主任闫学梅任办公室主任。镇脱贫攻坚工作专干、医保专干、社保专干、就业专干、民政专干、残联专干、卫健专干、危房改造工作专干、饮水安全工作专干、教育专干为办公室成员,相互协调配合并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各项工作任务。

二、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履职尽责。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中之重。各专干要深刻认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各办公室(中心)要严格按照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工作小组组长负责牵头组织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加强沟通协作和指导作用,各业务口加强信息共享,强化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突出问题,尤其对新增低保户、残疾户、危房户、特困人群、大病人员及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较多的家庭等开展摸排,同时对行业部门反馈预警人员及时入户核实,应纳尽纳。

(三)强化督查,推动落实。各办公室(中心)主任、工作小组成员严格落实“三基本”工作法、“三个一线”工作机制,让大抓落实成为工作主旋律,让扑下身子、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成为常态,确保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镇纪委要定期督查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对因执行不力、工作不落实导致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