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200/2021-0025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9-26
发布机构 永宁县李俊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李俊镇人民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李俊镇2021年上半年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精神,推进我镇创建国家级爱国卫生乡镇工作顺利开展,2021年上半年,我镇结合实际,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

今年上半年,我镇领导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一是每月结合爱国卫生日活动,组织召开镇机关干部、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爱国卫生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爱国卫生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是结合河长制、楼长制,建立“镇、村、队”三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形成爱国卫生运动长效机制,彻底改善、优化、美化、绿化、亮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素养和自身体质。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上半年,我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工作,通制作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致群众一封信)、播放扩音喇叭等方式,为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上半年,共发致群众一封信5000余份、悬挂标语30余条,喇叭播放500余次,张贴宣传海报60份。

三、推进工作落实,改善乡村面貌  

1.爱国卫生日活动。2021年,我镇继续发扬每月开展一次爱国卫生日活动,由镇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全镇机关干部、村队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参与,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镇机关干部重点对镇区街道、金塔公园、政府办公楼等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清扫和治理。各村(社区)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对中心村内外,村域内的沟渠河道、主干道路、农田等区域内的白色垃圾、枯枝烂叶、乱堆乱倒的杂物、建筑垃圾以及农药瓶等进行清理,实现全镇环境卫生的整体美化。2.爱国卫生月活动。每年的4月为爱国卫生月,今年的四月份,我镇提前部署,制定了《李俊镇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计划》,按照活动计划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和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基础上,为各村(社区)发放了病媒生物消杀药剂,对市场等公共场所进行了消杀。除此之外,联合镇卫生院,利用集市,开展了一次“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文明健康和绿色环保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3.病媒生物防制。今年上半年,我镇结合实际,对各村(社区)分别发放了病媒生物消杀药剂,并亲自指导专人进行药物的使用,重点对我镇市场、食品加工、销售点以及人流量大的区域进行了重点消杀,有效的保障了群众的身体健康。4.食品安全检查。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联合镇市监所,多次对我镇临街商铺、港菜基地等区域开展食品安全和卫生情况检查督查活动,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整改。5.村庄美化绿化。今年开春以来,我镇积极谋划,提前部署,见缝插针,对全镇各村(社区)裸露空地、中心村绿化带、路边、沟边积极开展树木的栽植,今年上半年,全镇各村社区共栽植各类苗木13500余株,新增绿化面积54000平方米。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镇将严格按照区、市、县爱国卫生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我镇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水平。

()思想上再重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各项工作要求,加强投入,强化措施,有效开展工作,逐步改善我镇村容村貌和增强村民体质,培养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全面改善我镇生活水平。

()推进上再有力。坚持科学谋划,分类指导,循序渐进,有序推进李俊镇爱国卫生工作;坚持群众主体、尊重群众意愿,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保障群众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考核上再严格。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按照考核办法,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力,敷衍的个人及村(社区),将进行约谈和通报。

()投入上再加强。积极对接县上相关政策、申请资金,对魏团村和玉泉营农场社区设立流动垃圾收集点,并分别配备垃圾收集电瓶车1辆和240L四分类垃圾桶,由保洁员上门进行收集。通过此种方式,彻底解决两个村(社区)垃圾桶配备不足和垃圾乱倒等生活垃圾治理难的问题。

李俊镇人民政府

202172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