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735995598B/2023-0001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4-07
发布机构 永宁县闽宁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闽宁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 小切口解决大民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深入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切实帮助困难群体就业脱贫,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安置作用,4月7日上午,闽宁镇举行城乡公益性岗位签订仪式暨岗前培训会,73名乡村公岗和1名城镇公岗依法签订服务协议。入职人员将从事村容村貌、环境保护、绿化管理等工作。

签约仪式上,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公益性岗位政策进行解读,并就公益性岗位工作职责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积极配合各村开展各项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上岗后务必保持出勤率,对于消极怠工者按照管理办法进行处理。二是希望管辖村要切实履行好管理和监督检查职责,按照“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公益性岗位人员按时到岗,并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三是要有大局意识,坚决服从镇、村两级的领导和管理,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

为通过公岗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我镇各村(社区)开设公共就业窗口,便民咨询,协助报名人员了解公岗相关信息,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使公岗做到真正的惠民便民。与此同时为防止“虚报冒领”吃空饷"等情况,村居社区负责做好城乡公岗人员的日常签到签退、考勤考评、日常管理和工作任务安排,确保管理到位、服务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