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04/2021-0030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2-17
发布机构 永宁县民政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民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多面查漏补缺 真情为老服务 --永宁县民政局“为民办实事”暨老饭桌购置设备项目圆满办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是民政工作的重点也是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永宁县老饭桌自2015年建设以来,老饭桌保障了居家和社区养老的老年人用餐需求,尤其是解决了农村地区孤寡困难老人因生活无人照料而出现的吃饭“难”问题。2021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政局党组充分调研各老饭桌实际运行情况,摸排陈旧、损坏厨具等设施设备,列出清单,以政府采购招投标的形式为42家城乡老饭桌更换设施设备,为老饭桌更好的运行配备完善的条件。

在本次老饭桌购置设备项目的过程中,共计为42家老饭桌配备1870件价值33万余元的设备,大到消毒柜、冷藏柜、食品留样柜等,小到碗筷、菜刀、沥水篮等物品,每件设备的挑选都是从使用细节考虑,使就餐老人满意让厨师用的顺手。

为持续发挥老饭桌的作用,规范老饭桌管理与运营,在征求相关部门及街道、各乡镇意见建议后,我县将进一步修改完善《老饭桌建设与管理实施细则》,加强老饭桌的运营监督管理及考核,打造阳光老饭桌,切实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今后,民政局将继续支持老饭桌良好运行,并鼓励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赠米面油、资金等方式帮助老饭桌运营,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餐食,让老年人吃的满意吃得放心,持续做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来源:民政局闫书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