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099980B/2022-0012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7-28
发布机构 永宁县民政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民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坚持“九个到位”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防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养老机构是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筑牢疫情防线,永宁县民政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紧盯重点环节,坚持个到位”,确保永宁县第二敬老院安馨养老院等养老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思想认识到位。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双包围”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永宁县民政局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民政工作的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坚持就是胜利的定力,做到防控策略不变、防控措施不、防控力度不减,始终抓紧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民政领域疫情防线。

封闭管理到位。312日起对永宁县第二敬老院和安馨养老院实行全封闭管理,机构内工作人员和在住老人不得进出;暂停外来人员入院的一切服务行为或活动;特殊原因确需进入的人员,必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严格执行扫码验证、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登记信息等“五必须”规定

应急演练到位。利用封院管理期间,组织在住长者和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能够快速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保障全院入住长者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

核酸检测到位。将各养老机构全员核酸检测纳入县联防联控机制,在封闭管理期间至少2-3天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在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疫苗接种到位。通过全面的摸底,现场对长者开展血压测量,排除疫苗接种风险,耐心劝导长者接种疫苗,目前,永宁县第二敬老院在住老人和工作人员全部完成疫苗接种。

心理慰藉到位。强化正面宣传教育,做好老年人心理调节,全力协助老人利用视频等信息化手段与家属进行沟通交流,缓解家属紧张情绪,争取家属理解和支持。同时组织开展集体生日会、控烟茶话会等,让老人感受到温暖真情的关心和陪伴。

安全防护到位。设置隔离观察室取消院内聚餐、文娱等集体活动,实行分餐制落实院内清洁消毒及早晚体温测量制度,严把食品采购关,食物做到彻底煮熟,生熟食品分开,严格落实食品留样检测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保障措施到位。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行日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同时,提前做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及成人纸尿裤等重要护理用品的储备工作,确保至少有1个月的应急物资储备

督促检查到位县民政局不打招呼不定时段到养老机构实地查看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询问工作人员政策知晓掌握情况,确保各养老机构封的住、管的好,确保在住长者吃的舒心、住的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