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099980B/2023-0001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14
发布机构 永宁县民政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民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添年味、增喜庆、送祝福┃永宁县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大家来看我!我今年82岁啦,儿子智力残疾是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政府每月都及时把高龄津贴和特困的钱打到卡上。前几天村干部刚送来了米面油和常用药,今天领导们又来慰问送祝福,我们过日子的底气更足啦、年味也更浓啦!”望洪镇新华村高龄老年人靳金山接过慰问金,脸上满是喜气洋洋的笑容。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年味浓浓、春节将至,永宁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全县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协调筹集资金528.25万元,全面完成驻宁部队、民政服务机构、优抚对象、困难群众、残疾人及养老服务机构的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工作,及时将9300份春节慰问金(品)精准发给困难群众,细致入微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民生工作的实绩实效。

鼓角梅花添一部,五更欢笑拜新年。永宁县及时足额发放12月份、1月份城乡低保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费、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各类救助金1027.40万元,饺子费56.75万元,电价补贴97.06万元。为全县困难群众精准高效发放善行宁夏行动三色“暖心包”3500份,提供物资保障的同时送去衷心的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以实际行动架起服务“连心桥”,做好群众“娘家人”。

老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永宁县严格按照区、市相关部门针对“一老一小”群体探访关爱工作的具体要求,为全县3690名高龄低收入老年人、60岁以上老年人、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时发放医疗物资和米面油等慰问物资,督导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定期对“一老一小”等群体开展上门探视,全力确保特殊群体欢乐祥和过节、安全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