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15/2020-0042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2-29
发布机构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产品质量】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永市监处字[2020]47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永市监处字[2020]47号

2020年6月1日,本局执法人员对位于永宁县红星桥向南300米109国道西侧敬玺平所租库房进行检查,现场发现2台油漆搅拌加工机,有2名工人正在生产加工“兴卓”牌热熔反光型道路标线涂料,生产厂家为宁夏兴卓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地址:宁夏银川市德翔路117号。当事人敬玺平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生产、销售“兴卓”牌热熔反光型道路标线涂料的行为违法。执法人员于当日填写了《案件来源登记表》、《立案审批表》报请主管局长批准立案。                                     

经查,当事人在位于永宁县红星桥向南300米109国道西侧的库房,冒用宁夏兴卓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名义从事生产加工“兴卓”牌热熔反光型道路标线涂料,地址:宁夏银川市德翔路117号,规格25公斤/袋。2020年4月份至6月1日,当事人共生产“兴卓”牌热熔反光型道路标线涂料40.5吨,销售给宁夏广路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40吨,无销售票据和台帐。上述“兴卓”牌热熔反光型道路标线涂料成本价360元/吨,销售价450元/吨,当事人获利3600元,案值18180元。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2020年6月1日,执法人员对位于永宁县红星桥向南300米109国道西侧敬玺平所租库房进行检查,制作现场检查笔录1份,拍摄现场照片3张。证明当事人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生产、销售“兴卓”牌热熔反光型道路标线涂料的现场情况及案件来源。                                                       

2、2020年6月1日,执法人员提取名称为宁夏兴卓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复印件各1份,当事人房屋租赁合同原件1份。证明当事人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生产、销售“兴卓”牌热熔反光型道路标线涂料及租赁房屋的事实。                                                      

3、2020年6月1日,执法人员对宁夏广路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政进行询问并制作询问笔录1份,提取其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生产、销售“兴卓”牌热熔反光型道路标线涂料的销售情况及张政个人基本情况。                                                   

4、2020年6月1日,执法人员对郑岩进行询问并制作询问笔录1份,提取其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生产、销售“兴卓”牌热熔反光型道路标线涂料的时间、地点、生产、销售情况及郑岩个人基本情况。              

5、2020年6月2日,执法人员提取宁夏兴卓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交通工程产品工厂检验合格证书、检验报告复印件各三份。证明当事人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生产、销售“兴卓”牌热熔反光型道路标线涂料的产品检验情况。                         

6、2020年6月2日,执法人员对对敬玺平询问并制作询问笔录1份,提取其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生产、销售“兴卓”牌热熔反光型道路标线涂料的时间、地点、生产、销售情况及敬玺平个人基本情况。   

以上证据相互印证,足以证明当事人的违法事实。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条“禁止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禁止伪造产品的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禁止在生产、销售的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之规定,构成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生产、销售“兴卓”牌热熔反光型道路标线涂料的违法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三条“伪造产品产地的,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等值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之规定,处罚如下:                     1、责令改正;

2、没收“兴卓”牌热熔反光型道路标线涂料0.5吨;

3、没收违法所得叁仟陆佰元整(3600元);

    4、罚款壹万元(10000元)。                         

当事人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末日为节假日顺延)到永宁县信用联社宁和信用社(地址:永宁县城胜利西路35号,账号1006)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我局将依照《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二)根据法律规定,将查封、扣押的财物拍卖或者将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三)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规定执行。          

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当事人可以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银川市行政复议委员会或永宁县行政复议委员会申请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直接向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诉讼期间行政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14日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