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3178067742/2023-0016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12-21
发布机构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食”战演练 安全相伴--永宁县成功举办2023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永宁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和运行机制,规范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及时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及其风险,切实提高永宁县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分析研判、应急处置和组织协调能力,永宁县于2023年12月6日,在永宁县人民武装部举办永宁县2023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银川市市监局党组成员章健,永宁县政协副主席张文霞出席活动,各乡镇(街道)、永宁县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及30余名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现场模拟的形式进行,演练某餐厅发生一般(IV级)食品安全事故后的响应与处置情况。参演人员按照事件发展的不同阶段,对事件发生、事件报告和先期处置、Ⅳ级应急响应阶段、媒体宣传与应对、响应终止五个环节进行演练。

本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旨在增强应急意识、检验完善预案、锻炼应急队伍。通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项目的实施,积累应对食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经验,优化和规范处置流程,确保食品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得到快速有效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永宁县将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坚持党政同责,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坚持产管并重,加强风险管控,不断提升现代治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永宁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