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4-09 索引号 640121-105/2021-00039
发布机构 永宁县司法局 责任部门 普法依法治理室 效力状态 有效

关于建设永宁县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公园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永宁县司法局在不改变永宁县人民公园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建设具有永宁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公园

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公园设置了依法治国篇、德润民心篇、宪法历程篇、良法善治篇、明法析理篇及普法惠民篇6个宣传区块,集宪法法律知识、法治文化、法治人文历史等内容通过艺术性的雕塑、宣传电子屏和精美造型的宣传立牌、走廊、休闲亭、文化石碑等建设形式,将法治文化思想理念与现有的公园设施相融合,给公园注入了法治文化生命力,为实现永宁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法治力量。

为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展现我县各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建成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法治文化集群。特设立普法惠民区块设置宣传栏16块,需相关单位根据本部门职能充实完善内容,现将有要求通知如下:

一、内容设置及责任部门

   普法惠民区块设置宣传栏16块,纪委监委1块,展现党内法规相关内容;政法委2块,展现国家安全、反邪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公安局2块,展现交通安全、禁毒、反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社会治安等相关内容;市监局1块,展现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内容;应急管理局1块,展现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相关内容;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1块,展现公共卫生环境整治、污染防治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教体局2块,展现校园安全、预防校园欺凌等相关内容;卫健局1块,展现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内容;综合执法局1块,展现《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银川市养犬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相关内容;司法局2块,展现惠民服务渠道等相关内容;妇联1块,展现妇女维权相关内容;人社局1块,展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内容

   二、具体要求

1.宣传栏内容要图文结合,贴近群众生活,便于群众理解,宣传栏右下角标示永宁县某某

2.各相关部门要尽快安排本单位相关人员联系广告公司准备建园普法内容并负责审核把关,于4月15日前自行将审核通过内容粘贴于指定的宣传栏。

3.各部门制作展板费用由各部门自行承担,今后维护由各部门负责。

4.未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的部门将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绩效考核中扣分,并进行通报批评。

联系人:马蕾

话:8011034  

永宁县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永宁县司法局代章)

                         2021年4月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