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100400J/2022-0000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1-06
发布机构 永宁县胜利乡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胜利乡人民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胜利乡民生中心安全生产工作预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加强对民政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做好重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风险事故,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特制定此工作预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及早部署落实

元旦、春节历来是人流、物流、车流及各类活动的高峰期,加之冬季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增多的特殊性,容易造成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易发。各村、社区要提高政治敏锐性,按照国家、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从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节假日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安全防范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及早部署落实相应的事故防范工作。认真学习和贯彻《安全生产法》,充分认识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提到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早、抓紧抓实。春节前,开展一次微型消防站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实战能力。

二、突出防范重点,深化隐患排查

全乡各村、社区要针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的特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监管和三个“必管”责任,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一线督导,分管负责人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措施,加强自查自治,坚持重心向下、关口前移,强化超前防范,突出抓好消防、燃气、食品以及冬季防火防汛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在冬季高火险气候,严格防范,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一要紧密结合我乡实际,加强对低保人员、特困人员、高龄人员、孤儿、残疾人等重点特殊人群的住房、用水、用电、燃气设备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和督促指导,迅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隐患排力度,确保风险防控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元旦、春节假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老饭桌进行电气火灾专项检查,严查重点区域用电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不落实问题,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用电负荷超额、电源插座数量不足以及未设短路保护装置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无证、“三无电器产品等问题;严查是否未按规定定期检测电气线路和设备问题,提高发现和消除电气安全隐患能力。

三、落实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进一步落实“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和事故应急救援。一要加强值班工作,节假日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级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保证节日期间通信畅通。二要做好应急准备,特别要做好灾害性天气应对措施,密切关注特殊人群及群众举报的事故信息,定期入户及时核查,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或发生重大险情,要及时控制事态和处置事故。三要建立安全生产信息报告制度。对节日期间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必须按规定立即报告,不得以任何理由迟报和瞒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胜利乡人民政府

                                                                 2022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