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100400J/2022-0000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1-27
发布机构 永宁县胜利乡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胜利乡人民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胜利乡关于加强2022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村(社区):

按照《永宁县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污染天气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永宁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2022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为积极应对污染天气,确保完成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现将做好近期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做好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安排好禁烧巡查。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乡、村、队三级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工作流程,各负其责,严防死守,做到各环节不放松,各层面不松劲,履职尽责,确保秸秆禁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二、做好宣传

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微信群、标语横幅、出动宣传巡查车辆等各种方式,进村入户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社会舆论氛围,把政策要求、春节期间防火安全、环境保护利害关系传导到每家每户,切实增强辖区农民群众的秸秆禁烧意识。

三、加强巡逻

乡纪委、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办公室要夯实责任,不定路线、不定时间对全乡各村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巡查,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密开展巡查,确保禁烧压力层层传导到位、禁烧工作落实落细。


                                                              胜利乡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