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关于2023年5月31日拟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5-31 10:30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环保农林水务科拟对以下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531日至665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节能减排升级改造项目

宁夏永宁工业园区启元大道1号

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

宁夏瑞鑫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1056㎡,主要新增106t/h天然气锅炉、24t/h沼气锅炉,置换1台130t/h燃煤锅炉。项目总投资332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320万元,占总投资的100%

项目施工期及运营期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扬尘和施工机械尾气。通过设置围墙封闭施工,定时洒水、篷布覆盖加强施工机械使用管理和保养维修等措施,将施工期大气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燃气锅炉废气和沼气锅炉废气。燃气锅炉废气和沼气锅炉废气经低氮燃烧处理,排放均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及《银川市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实施方案》(银政办规发〔20204号)的限值要求后,分别由15m 高的排气筒(DA001DA002DA003)排放。

(二)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废水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施工废水。生活污水经厂区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永宁县第二(望远)污水处理厂处理;施工废水经临时沉砂池沉淀处理后排放。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锅炉排水、碱洗废水、空压机排污水和生活污水。锅炉排水、碱洗废水、空压机排污水和生活污水进入厂区污水站处理,排放满足《发酵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3-2008)表2中的标准,及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最终进入永宁县第二(望远)污水处理厂处理。

(三)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噪声主要为各种施工机械运行和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通过采用低噪声机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距离防护等综合降噪措施处理,排放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噪声主要为压缩机和锅炉等设备运行产生的机械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基础减震等综合降噪措施处理,厂界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四)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固废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统一处置;建筑垃圾集中收集后统一运往政府指定地点堆放。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废主要为危险废物(废机油)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危废暂存间应根据《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规定要求设置。

(五)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其他建议和要求。

联系人:环保农林水务科

联系电话:0951-8021320

通讯地址: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