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MB1074079Q/2022-0053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7-13
发布机构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县安委办: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按照县安委会《关于印发<永宁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县安委会的要求部署,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强化安全教育、营造安全氛围,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根基,深化隐患排查,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永宁县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深入学习,抓紧贯彻落实不放松。

局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党组书记、局长全面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活动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的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形成党组书记、局长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责任科室配合抓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的开展措施有力、责任落实,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二)扎实推进,营造活动氛围不放松。

一是积极营造浓厚安全氛围。通过集中宣传、播放宣传标语、宣传片、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深入广泛地宣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事故的防范能力,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按照县安委会要求于6月16日上午在杨和大街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安全生产法》读本、宣传彩页和现场咨询等方式,结合审批局工作职责,向群众宣讲《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内容,活动期间累计接待咨询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群众6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彩页200余份,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生产法治意识。

(三)全面排查,确保活动实效不放松。

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日常检查机制,对各科室、窗口安全活动的开展情况、干部职工安全履职情况等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收到实效。活动期间,由分管领导组织相关人员对基础设施、公共区域等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机房、大厅、办公室及安全通道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消防设施规范到位,无易燃易爆物品。并组织专业人员对大厅电源线路现状、电器使用情况、配电设施等进行了逐一排查检修,确保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坚决维护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二、下一步打算

一是全面促进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安全工作开展过程中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到人,有力推进。

二是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及时总结安全生产月活动经验,为安全工作基础的不断夯实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压紧压实责任。

三是深化安全警示教育工作。通过学习《安全生产法》、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等形式对职工进行警示教育,增强影响力和震慑力,引导职工坚决克服松懈大意的麻痹思想和盲目乐观的侥幸心理,切实将安全事故遏制于萌芽阶段。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