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201/2021-0018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9-24
发布机构 永宁县望洪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永宁县望洪镇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望洪镇多措并举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当前正值“秋收秋播”农忙季节,是农业机械使用高峰期,也是农机事故易发期、高发期,为切实抓好全镇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农机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望洪镇开展农机安全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切实保障秋收生产安全。
    针对农机户法律知识匮乏,法治观念淡泊,缺乏安全知识,望洪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活动。总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0余条,宣传范围覆盖16个村。在全镇形成农机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农民和驾驶操作人员对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避免了麻痹大意思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中,为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望洪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切实履行农机安全监管职责,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种粮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场所,认真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严厉打击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证驾不符、脱检脱保、人货混装、改装拼装、超速超限、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提高执法行动的震慑力,给违法人员敲响安全警钟,增强全镇农机人员的安全意识,为秋季农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行动,提高了农机手、农机户安全生产意识,杜绝了违规作业,保障了秋收秋播期间人员安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农机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