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201/2021-0018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9-26
发布机构 永宁县望洪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永宁县望洪镇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望洪镇三举措构建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墙”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望洪镇镇镇创新宣传方式,加大预防力度,多措并举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一是强化部署安排,开启防诈骗“金钟罩”。望洪镇组织召开“全民反诈”防范宣传暨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我镇近期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要求各村要落实责任,坚持开展反诈宣传的同时,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应用的推广运用力度,切实为群众筑起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火墙”。

  二是做好反诈推广,守住百姓的“钱袋子”。望洪镇迅速行动,联合派出所开展警民恳谈会,以身边事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特点,一对一为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诫群众警惕陌生来电,有任何可疑情况及时报警;充分发挥网格员优势入户帮助村民下载安装APP并实名注册,详细讲解使用方法;全面发挥政府职能,针对办事群众进行反诈APP推广注册工作。截至目前望洪镇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人数约为200余人,多方面,全方位开展反诈APP推广,切实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三是营造反诈氛围,增强防诈骗“警惕性”。通过“入户+集中”、“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多形式、多维度营造宣传氛围。各村依托主题党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以点扩面将反诈防诈案例讲给亲友邻居,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借助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不定期转发电信诈骗真实案例等相关内容,发挥群防力量,广泛传播反诈知识;各村张贴海报,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防范提示,真正把防范宣传做到辖区全覆盖,有效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防范电信诈骗“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