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100363C/2023-0001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2-30
发布机构 永宁县望洪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永宁县望洪镇人民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疫苗接种保安全,接种疫苗靠全员-望洪镇开展“送苗上门”服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构建免疫屏障,望洪镇结合辖区实际,明确责任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夯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跟进落实,根据实际人口数量,明确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多方联动发力。紧盯人口底数,各村逐一对照底册进行摸排调查,分类统计,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厘清底数。加强与望洪卫生院和增岗卫生院的联系,紧密配合,及时将卫生院的疫苗接种公告通知给辖区居民,积极宣传引导居民就近接种疫苗。

   三是提供热心服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各村克服困难,通过电话、微信、短信、村内喇叭等多种形式,通知符合条件的接种群众及时到卫生院接种。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望洪镇联合卫生院在小区设置临时接种点,医生对前来接种的老年人进行评估,从专业角度答疑解惑,消除老年人接种疫苗的顾虑。接种完疫苗后,老人在留观区休息三十分钟,医生随时观察老人情况,做好医疗服务保障。与此同时望洪镇还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送苗上门”服务,为疫苗接种服务传递爱的“温暖”,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                                                                       

    截至目前,望洪镇共开展“送苗上门”服务61次,服务83人次,全镇第三剂累计接种3614剂次,第三剂累计接种率达81.01%。下一步,望洪镇将持续扎实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主动延伸服务触角,确保“应接尽接”,为全镇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