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16/2021-0006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0-13
发布机构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图书馆)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百善孝为先”。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为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举办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活动,具体活动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们的节日·爱暖重阳节 敬老新风尚”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  间:2021年10月14日(星期四)“重阳节”  

地  点:永宁县第二敬老院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单位:永宁县图书馆

永宁县第二敬老院

三、活动内容

(一)“温暖老人心”送文化活动

组织读者到敬老院进行走访慰问,与老人们共话家常,关心和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并向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图书、期刊,让他们感受书籍之美,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二)“话重阳习俗,诵重阳诗歌”活动

组织读者开展重阳诗歌诵读活动。充分利用图书馆博看微刊、超星读书、新语听书、读联体服务平台等线上阅读资源,围绕“话重阳习俗,诵重阳诗歌”为主线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诗歌,用语言和文字传递真诚的问候。

(三)“情暖重阳,有奖问答”活动

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有奖问答,内容以民族团结、文明城市创建、《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新《安全生产法》等知识为主。

(四)“九月九,唱首红歌给您听”活动

“红歌镌刻历史,旋律激活记忆”,组织在场所有人员共唱红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百年风雨。

(五)“旗袍走秀俏夕阳”活动

旗袍承载着文明,显露着修养,体现着美德,以旗袍走秀的形式为老人们送上喜乐安康的美好祝福。

(六)“线上好书推荐”活动

利用图书馆线上海量阅读资源,通过线上新媒体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九九重阳节”敬老爱老的书籍,丰富阅读形式,扩大全民阅读的覆盖面。

四、相关要求

(一)精心谋划,扎实推进

图书馆要把本次活动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将活动落到实处。

(二)高度重视,积极部署

图书馆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全民阅读活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三)积极宣传,扩大影响

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工具,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活动结束后,图书馆做好活动总结及相关信息报送文旅局办公室。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年10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