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MB1402781E/2022-0047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1-07
发布机构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关于开展第十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的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助力新冠疫情防控。根据县爱卫办安排部署,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了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日活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指导。为了确保疫情精准防控,各社区积极配合医院为辖区居民做核酸,社区网格员化身扫码员为小区居民、封控单元扫码配合做全民核酸,积极排查辖区营业场所,动员营业房业主做核酸,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了保障居民们的生活起居,被隔离的居民单元组建了群,每天都有社区工作人员统计居民们的需求然后为居民们采购生活物资。为了避免感染,穿着防护服为大家送生活用品,清运封控单元的垃圾成了建设社区网格员们每天的任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封控单元的生活物资、垃圾清运全靠社区工作人员来保障,每天网格员身着红马甲穿梭在商店、小区为封控单元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穿上防护服把生活物资运送到一家一户,挨家挨户清理单元垃圾,随处可见的“志愿红”和“防护白”成为小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所有封控单元的生活垃圾由社区网格员负责,全部集中投放到医疗垃圾专用桶中,有城管局的专用清运车清理出小区。

持续开展健康科普宣传。街道机关及各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党员、团员、楼栋长等在辖区开展防疫活动。活动期间,各社区宣传氛围浓厚。"小喇叭“防疫音频宣传,每天定时在各小区门口、人员易聚集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做到勤通风、勤洗手、不聚会。通过居民微信群,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倡导居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引导居民落实个人防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减少聚集扎堆,引发疫情蔓延,增强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传染病的能力,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称赞。向居民印发告知书、公开信,张贴温馨提示、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网格微信号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用迅速、透明、准确的信息彻底消除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科学应对、有序防范。

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不仅诠释了“强国有我 防疫有我”的使命担当,还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崇尚健康生活方式。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2022年1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