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206/2021-0124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8-16
发布机构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团结西路街道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小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切实加强社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规范辖区食品药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食品药品超市、餐饮单位和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经营店等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切实消除餐饮服务行业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将近期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以提高居民对食品药品安全防范意识为重点,加大对居民食品药品安全的宣传教育。结合“和谐社区”和基层安全创建活动,发挥街道辖区网格员、食品安全宣传员,安全生产协管员的作用,充分利用社区电子屏、宣传栏、居民微信群、小区健康知识宣传栏等平台,着力营造人人关注食品药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的社会氛围。街道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食品药品安全创建宣传标语32条,在小区悬挂宣传条幅32条,设立创建国家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栏22块。各社区在居民小区、入户宣传向居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健康生活从细节做起》等食品药品知识宣传折页,并向咨询的居民现场答疑,讲解辨别食品药品真伪和食品药品安全的常识。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

二、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广泛宣传。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邻里之间的团结、和谐,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之间融洽相处。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社区为居民朋友们提供一个展示厨艺风采的舞台。建设社区、南环社区分别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邻里和谐一家人”为主题的厨艺大赛,进一步增进各民族之间的相互理解与沟通。

三、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检查整改工作。以继续深化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成果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为着力点,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在“七一”、“安全生产月”、“古尔邦节”等重要时段,各社区在街道执法队的配合下,联合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及宁和所和杨和所工作人员,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场所,重点检查辖区食品生产加工、销售,对辖区牛、羊、鸡肉等场所的食品安全质量、进货渠道、检疫印章、肉品品质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店面卫生、人员健康状况等进行了全面仔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大部分商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很高,个别商家存在健康证过期、店面卫生较差等违规情况限期整改。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对辖区的食品药品加工小作访、面馆、餐馆的卫生状况,及从业人员的持证情况,以及销售商品有无销售过期食品药品和三无食品药品的安全生产情况、加工操作过程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食品药品安全生产隐患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坚持现场立即整改,对现场无法整改的,确定责任人和整改措施限期整改,让群众买得开心,食得放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安全生产月期间,检查从事牛羊鸡肉销售的店面及熟食店共220家,确保了居民饮食安全。

工作中还存在着有些经营商铺安全意识薄弱,对食品药品安全的认识不够,部分居民仍存在侥幸心理,对排查出来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不够重视。下一步街道将从继续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宣传力度,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培训,积极引导群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管理,鼓励和保护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投诉权和举报权。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2021年8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