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文  号 团西街办发〔2021〕38号 生成日期 2021-09-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团结西路街道关于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办公室(中心)、各社区:

为有效遏制辖区诈骗警情高发态势,进一步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力度,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要求,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决定在辖区内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行动,为保障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压发案、降损失的目标,坚持”以防范为主、打击结合、综合施策、标本兼职“原则,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对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识别能力。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成立街道“国家反诈中心”推广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岳峰任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涛、党工委副书记张秉楠城关派出所所长何金学任副组长,各办公室(中心)、各社区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综治中心,张秉楠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总体工作协调,统筹推进。

三、工作任务

“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将按照以下标准进行定时、定量快速推进:

(一)街道各办公室(中心)、各社区工作人员街道综治中心牵头,督促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必须于910日前在完成本人安装注册的基础上,至少发动身边10人安装注册

(二)各社区辖区实有人口由各社区牵头,辖区网格员、社区民警配合,动员辖区实有人员全员安装注册,920日前需完成辖区实有人口的35%,力争实现辖区18-60岁成年人100%安装注册。

(三)落实“小手拉大手”工作法,由街道综治中心负责协调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920日前,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全部工作人员务必完成安装注册;由学校动员班主任、任课老师发动全部学生家长完成安装注册

四、工作措施

(一)全员参与。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该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要明确具体责任落实,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按要求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落实“四个一”措施(安装一个APP,发一次微信朋友圈,覆盖一个家庭,开展一次反诈宣传。层层分解任务,逐一核查,确保安装覆盖率。

(二)发动家属。街道机关、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动员家属下载注册于910日底前完成,并做好安装注册指导工作。

(三)引导居民群众广泛安装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推广该APP应用;要结合社区人口结构的实际情况,采取发倡议书、网格居民群宣传等形式,对自身关联人员、服务对象进行安装推广;要利用网格员入户、人大代表选举等活动契机,挨家挨户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该软件功能,“面对面、手把手”引导群众下载安装注册。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工作是一项重点工作,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有力保障。各办公室(中心),特别是各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此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工作按时按量完成。

(二)细化目标,明确责任。920需完成本社区人口35%安装注册,各社区要根据辖区人口数,细化宣传目标任务数,制定推广工作计划,压实网格员工作任务。

(三)强化考核,确保实效。将该项工作纳入全年平安建设考核范围。强力督促各社区把安装工作落到实处。

(四)加强督导强化监督街道纪工委组织对各办公室(中心)、各社区推广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实行通报制度,对进展缓慢的社区负责人进行通报、约谈,强化监督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2021年9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