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100427A/2023-0004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2-02
发布机构 永宁县杨和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永宁县杨和镇人民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杨和镇“三个强化”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火墙”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沉痛教训,有效防范安全事故隐患,杨和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全面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属地责任。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三管三必须”,压实属地责任,落实主要领导靠前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主要负责人全面抓的工作机制,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到责任无缺位、工作无盲区、监管无缝隙、闭环无遗漏,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整治成效。杨和镇集中对辖区高层建筑、企业园区、农村庄点温棚集中种植片等场所进行走访巡查,各村安全员、网格员深入一线,全面认真细致进行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排查高层建筑22处,发现隐患2处,排查地下有限空间小区化粪池(井)、污水井、雨水井1000余个,排查煤炉取暖50余户,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从源头上切实杜绝安全隐患。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防范意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运用微信群、小喇叭、电子屏条幅、海报等多种方式宣传冬季防火、安全用煤用气用电、有限空间作业等安全预防知识;共发放安全手册200余册,悬挂宣传条幅10条;线上线下唱好安全宣传“交响曲”,潜移默化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杨和镇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