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100427A/2023-0005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2-02
发布机构 永宁县杨和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永宁县杨和镇人民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杨和镇:“三点”发力助推秸秆禁烧工作提质增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秸秆禁烧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的关键一环,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关键之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杨和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有力提升空气环境质量,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

找准切入点,压实责任。秸秆禁烧工作量大、覆盖面广,杨和镇高度重视,与各村逐一签订《杨和镇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并认真落实相关责任。镇村干部相互配合,同向发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将任务、责任分解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紧扣关键点,大力宣传。为让更多群众了解到秸秆焚烧的危害,通过悬挂条幅、利用小喇叭、微信群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核酸检测点,广泛宣传禁烧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知禁烧、懂政策、守法规的自觉意识,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90余条,巡逻宣传60余次。

    抓住着力点,强化实效。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一方面杨和镇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建立党员联系农户责任制,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切实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变成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力求从根本上改掉农民 “燎地格”“烧荒”等陋习,确保实现“零焚”。另一方面,结合镇村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成立巡逻队伍,在重点时段、关键地域开展常态化巡查巡逻,确保每一块地有人负责、有人巡查、有人监管。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有效管控火源,把责任落实到人头,细化到田间地头,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阻止,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零失误、零死角、零火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