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0998767/2023-0009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2-30
发布机构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永宁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位代表:

现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议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

永宁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议案8件、重点督办建议14件,涉及道路交通、农田水利、民生改善等方面。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从实际出发,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真抓实办,努力将议案建议落实好、办理好。目前,8件议案、14件重点督办建议已全部办结。

(一)议案办理情况。

1.马晓平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园艺村街道给排水问题的议案。投资1242.6万元,铺设给水管道24千米、排水管道6千米,布置消火栓井23座、水表井107座、阀门井23座。

2.何乐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雷台村滨河大道以西农田灌溉难问题的议案。投资52万元,砌护农渠1020米,配套生产桥2座、分水闸3座,已于2022年11月交付使用。

3.苏志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砌护农声村三、五队农渠的议案。投资108.7万元,砌护农渠9200米,配套相关设施,于2022年3月交付使用。

4.谢丽丽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南北全村二、十七队庄点道路的议案。投资158万元,硬化南北全村二队巷道880米、十七队庄点道路1950米,配套相应设施,已于2022年9月交付使用。

5.柳有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黄羊滩农场农贸市场的议案。投资131.3万元,建设摊位棚2座,硬化场地2250平方米、道路2300平方米,设置摊位106个,建设管理用房1座,已于2022年9月交付使用。

6.王凯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望远三队给排水和庄点道路硬化问题的议案。投资193.9万元,新建污水管道1650米,配套污水检查井49座、化粪池1座,硬化庄点道路8条1430米,已于2022年6月交付使用。

7.李岳峰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团结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议案。投资360万元,新建日间照料中心822.8平方米,已完工。

8.马跃林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永宁工业园区市政消防设施的议案。投资279.8万元,对68座故障消火栓进行维修,对33座在用消火栓进行涂漆防锈、注油保养,新建市政消火栓156座,已于2022年7月交付使用。

(二)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

1.张平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福宁村南职工组给排水问题的建议。投资327.9万元,铺设给水管道8.5千米、排水管道1.4千米,布置消火栓井16座、水表井16座、阀门井8座,改厕180户,已于2022年11月交付使用。

2.苏小平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木兰村街道给排水问题的建议。投资742.4万元,铺设给水管道12千米、排水管道4千米,布置消火栓井7座、水表井44座、阀门井4座,改厕160户,已于2022年11月交付使用。

3.张自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维修砌护东方村一、二、五、六队农渠的建议。投资89万元,砌护农渠7000米,配备农口17座、斗口1座、生产桥3座、节水闸3座、涵管桥5座、畦田口570座,已于2022年11月交付使用。

4.赵赋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维修李俊镇潵水渠的建议。投资48万元,砌护潵水渠650米,配套生产桥10座、方涵1座、节水闸5座,已于2022年11月交付使用。

5.陈兴隆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维修肖申渠下半段的建议。投资132.5万元,砌护农渠2700米,新建农口55座、渡槽2座、闸门59套,已于2022年10月交付使用。

6.纳超英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维修望洪村六队沟湾渠的建议。投资60万元,砌护农渠860米,新建渡槽1座、引水槽40米,翻建泵房1座,已于2022年5月交付使用。

7.白崇东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旺全村一、二、三、四、六队庄点道路的建议。投资120万元,硬化道路23条2380米,已于2022年9月交付使用。

8.张昊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翻建南北全村三组黑阴沟桥的建议。投资49万元,翻建黑阴沟桥1座,硬化道路500平方米,已于2022年5月交付使用。

9.姚建新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杨显村一、二队庄点道路的建议。投资48.7万元,硬化道路1020米,已于2022年3月交付使用。

10.韩刚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先锋村三、四、七、十一队庄点道路的建议。投资48万元,硬化道路8条950米,已于2022年6月交付使用。

11.夏建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双庆渠进行维修改造的建议投资107.7万元,砌护渠道940米,配套生产桥、倒虹吸等建筑物,配套护栏1890米,已于2022年6月交付使用。

12.崔艳琴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实施通桥村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的建议。投资253.5万元,建设电商服务中心1个,硬化场地1250平方米、道路3000米,翻建涵洞3座,配套水暖电等附属设施,已于2022年7月交付使用。

13.王勇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出台支持全县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政策的建议。2022年7月7日,永宁县健康永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永宁县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明确了18个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建立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照护机构为补充的多元化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逐步满足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目前永宁县有2家托育机构在国家托育机构信息管理系统备案,面向社会提供78个托位;储备2家改扩建托育机构。

14.郭旭宏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实施蓝山学校暖气改造工程的建议。投资146.4万元,改造4栋教学楼及综合楼、实验楼、风雨操场、室外供暖主管道,已于2022年9月交付使用。

二、办理特点

(一)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县人民政府将议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安排,及时召开办理工作会议,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议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高效落实。

(二)办理程序不断优化。进一步完善议案、重点督办建议的登记、分类、交办、督办、审查、答复等工作程序,建立“主要领导亲自督、分管领导直接抓、部门领导一线办”的责任落实机制,形成了“一见面、二沟通、三调研、四审核、五上报”的办理流程,有效提高了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三)办理方式不断改进。各承办单位以提高议案办结率、联系沟通率、代表满意率为目标,坚持开门办理,办前与代表充分沟通,办中邀请代表视察,办后及时答复代表,办理效果提升明显。 

(四)督查重点更加突出。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县人联委采取电话督查、书面督查、实地督查等方式,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及时督办、定期通报、督促进度,确保办理实效。

各位代表,认真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县人民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拓宽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创新的举措,推动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