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10/2019-00072 文  号 永建发〔2019〕199号 生成日期 2019-08-28
发布机构 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住建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森林草原防火处置应急预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草原火灾预防扑救能力,保证森林草原火灾责任制的落实,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永宁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的通知》(永政办通字[2019]7号),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森林草原防火处置应急预案

一、 编制目的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确保能够在处置森林火灾时准备充分、反应及时科学、措施有力,切实做好森林草原火灾的应急处理工作,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的,将森林草原火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特制订本预案。

二、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组成人员

组  杨雁冰      住建局局长

副局长        住建局副局长

        李        住建局副局长

        唐晓云      住建局主任科员

          住建局质监站站长

        杨        住建局住保办主任

        许双智      住建局村镇办主任

        王        住建局办公室主任

        赵        住建局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周利兵      住建局物业办主任

        姜  武      住建局房产站站长

防火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主任由王颖同志担任。

三、成立组织

扑救组:组长由前线防火指挥部总指挥杨雁冰兼任,火场调度由防火办主任王颖担任,并直接对前指总指挥负责成员由各扑火队人员构成。

其职责是:全权负责火灾扑救工作,紧急制定现场扑火战略方案,并组织实施;准确掌握火情变化和发展趋势,及时调整和调动扑火队伍,并负责向上级报告扑火进展情况及问题;及时提报扑火救灾人力,物资需求计划;根据上级部署和前指决定调整作战方案,做好火场清理看守的兵力部署工作

后勤保障组:组长王妍同志担任。副组长程、唐晓云,成员由刘杰、萍、许双智、赵彤、周利兵、姜武组成。

其职责是:根据前线挥部提出的人力,物资需求计划,及时从后方组织扑火人力、物资(包括扑火人员、扑火工具、汽油、柴油、机油及食品)等,保障前方扑火需要;统一组织管理扑火救灾车辆;负责前指指挥的布置和临时通讯系统的组建和架设;负责安排扑火人员食宿;负责组织财产转移或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

四、组织保障

各保障组要在总指挥长的指导下,统一工作,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指挥部布置的各项工作。

五、其他事项

(一)认真做好的森林草原防火处置应急预案项保障工作,确保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工作。

(二)本工作预案由永宁县住建局负责解释

(三)本预案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82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