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10/2020-00010 文  号 永建发〔2020〕38号 生成日期 2020-03-23
发布机构 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正常秩序,按照2020年1月20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知》、《银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遵循“依法、科学、规范、统一”的原则,按照“有力、有序、有效、有度”和“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方针,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加强病例排查监测,加强检验检疫,加强医疗救治应对,加强部门信息互通和协调联动,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二、组织领导

   为了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成立永宁县住房和城乡

建设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 杨雁冰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 局长

副组长: 王 妍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支书记 副局长

             谢 峰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李 程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成  员: 刘  杰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监站站长

 王  颖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主任

             杨  萍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保办主任

             许双智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办主任

             周利兵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物业办主任

             姜  武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站站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疫情处置,具体由办公室牵头汇总。

三、职责分工

  1、质监站负责县域内各建筑工地留住人口的核查和出现疫

情上报及防控工作,同时及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和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监督检查建筑工地留住人口生活区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人:   王妍    刘杰

责任站室: 质监站

  1. 物业办负责做好全县各物业企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掌握各物业公司及物业小区内人员流动情况,及时检查物业小区内供热、供水、供气、消防通道等情况,特别对物业小区内人员聚集区域、电梯间等公共区域做好卫生清洁消工作,增加作业频次随时关注疫情实况,利用宣传栏、发放传单、电子屏、张贴通知方式加强疫情情况防治宣传

         责任人:  谢峰  

         责任站室   物业办

  2. 设备安装组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配给我局搭建彩钢板任务,并安装相应的设备,包括高地床的安装及房屋内照明设备的安装。

     责任人:局各领导  姜武  许双智

     责任站室: 质监站

  3. 物资采购组负责各个点上的面被、 床垫、炉子,等生活物品的采购。

       责任人:王颖

       责任站室:办公室

  4. 信息报导组负责每天物品采购所花费情况的汇报及单位信息的上报工作。

     责任人:王颖

       责任站室:办公室

    6、局其他站所按照职责分工,严格做好各自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治工作。

    四.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站室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突出重点,各站室根据各自工作特点抓住前哨,主动发现、主动跟进,切实做好人员培训指导工作,特别是加强建筑工地和物业小区的宣传培训。

    (三)妥善应对,管控舆情。各站室、各企业要稳妥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局办公室,再由办公室逐级上报。

    (四)自觉履职,应急值守。各站室、各企业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应急值守、信息汇总、综合协调、值班交接等职责,坚决做到在班、在岗、在位,不得擅离职守,确保无缝对接。

      

     

                                          永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