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0-106/2021-0006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4-08
发布机构 永宁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在全市增设补办全国异地居民身份证办证点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积极推进全市居民身份证“三项制度”建设工作,为外来人员及本区跨市县人员提供补办身份证的便利条件,现决定于2021年4月10日起,在全市原有16个居民身份证异地补办办证点的基础上再增设9个。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增办证点

(一)兴庆分局:前进街派出所、富宁街派出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凤凰北街派出所。

(二)西夏分局:文昌路派出所。

(三)金凤分局:黄河路派出所、丰登镇派出所。

(四)永宁县局:望远派出所、城关派出所。

二、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局、分局治安部门要于4月8日前为新增办证点配齐异地补办身份证所需临时身份证塑封机、摄像头等硬件设备,并进行调试、测试,以便工作顺利开展。

(二)此次增设全国身份证异地补办办证点是落实“爱民拥警”“365×24小时便民服务”活动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宁夏公安机关受理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补办工作方案》(附件1)和《区内异地补办身份证工作细则》(附件2)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新增全国身份证异地补办工作。各县(市)局、分局治安部门要从窗口服务质效、硬件设施配备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督导整改,有关情况及时向支队报送。

(三)在证件办理过程中,要严格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实施,既要审查申请人是否符合异地受理的范围和条件,又要核验申请人与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中身份信息是否一致,以便防止骗领、冒领居民身份证等问题的发生。工作开展中如有问题,及时反馈治安支队。



                             银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2021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