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0998767/2022-0011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2-19
发布机构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月1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郝春明主持召开永宁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孙佳永、屠建强、沙勐、李淑娟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永进、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银川市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件办理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和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永宁县落实自治区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听取了近期永宁县信访维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了永宁县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郝春明指出,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领会要义,并按照文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工作。郝春明要求,要坚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统计监督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做到应统尽统,坚决防止统计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紧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件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相关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尽快整改;要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及时向银川市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要拿出具体方案举措,按照各自分工,抓好推进整改;要紧盯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盯紧责任落实,做好隐患排查,做到事不过夜;要紧盯工矿商贸、道路交通、危化品、食品等重点领域,认真落实检查方案,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综合督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按照接访要求做好信访接待工作;要稳住重点人员,了解具体情况,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会议还研究了农业春小麦种植补贴等农业农村事宜,陈敬昆等4人见义勇为命名表彰事宜以及项目、司法、人社、教体等事宜。郝春明强调,粮食种植是头等大事,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相关精神;要确保春小麦的播种面积,做到责任到人;要保证种植质量,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种子、土地、农药、化肥的保障工作;农业春小麦种植补贴要到位,要保证好、落实好小麦种植工作;要保证小麦的收割和销售工作,做好晾晒、烘干等后期工作,坚决杜绝卖粮难的问题;要落实责任,就粮食种植工作的落实定期开展督导,做到一周一报,确保粮食种植工作有序开展。针对陈敬昆等4人英勇救助银子湖落水人员的事迹,要大力弘扬,落实好表彰奖励事宜,激励更多的人加入见义勇为的行列,在全社会形成互助友爱、乐于奉献的社会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